Monday, February 28, 2005

新眼鏡

拿到了我的新眼鏡,重量只有10.2公克,比以前負擔輕多了,早知如此早該配了!

回到那間我從國中就開始在那配眼鏡的店,彷彿感覺又回到了小時候。坐在驗光機前的椅子上,看著四周一成不變的儀器和擺飾,還有絲毫不顯老的老闆,彷彿我是坐在時光機上回到從前。但我擔心的是,都過了這麼多年,驗光技術難道沒有改變、不需要用新儀器嗎?

目前新眼鏡感覺還好,不過是因為上一副眼鏡太糟了。但戴的時間久一點還是會頭暈,所以我還是跟galatea去她常去的那間眼鏡行看了一下問題在哪裡。眼鏡行老闆鄭先生說可能是因為非球面鏡片的關係;非球面鏡片如果架在臉上不是水平的,可能就會頭暈,而我的眼鏡原本戴在臉上是有點傾斜的。他幫我調了一下鏡架後,感覺就好多了。

果然眼鏡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下次還是改去那家配眼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