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05

結束伊豆-橫濱-長野-京都的旅程

東京清晨趕電車的上班族

果然旅行還是在工作忙碌的時候感覺最好玩。在一般人需要上班的時間,只要是能放下手上的工作,不管到哪裡閒晃都覺得很快樂,所以心理上會覺得這趟旅程特別有趣。

這次因為我沒有工作在忙,再加上跑遍東京、伊豆、橫濱、長野、京都,事前光是蒐集資料和訂火車票、訂旅館就忙得不得了,而旅程中為了趕火車也往往都匆匆忙忙的,因此一趟旅程下來反而腰酸背痛、疲憊不堪。不過用這麼少的旅費跑遍日本各地,也算是十分值回票價了!

這次日本給我的感覺和一年前有一些不同。去年我去日本的時候,覺得日本的工作人員都井井有條,路上的行人都光鮮亮麗,公共設施也一塵不染;可是這次我一坐上飛往日本的班機就在飛機上看到前一天日亞航一架班機金屬脫落的新聞,抵達日本後發現東京有些車站的廁所竟然飄出異味,而潔瑩不小心掉在八王子車站廁所的一袋麵包竟然五分鐘不到就被人拿走,更離譜的是,回國時日本海關竟然沒把我買相機時附在簽證後面的輸出免稅物品記錄票收走。這一些小小的事件都給我一種日本正在走下坡的感覺。

不過回台灣後,馬上看到軍官開地下錢莊和應召站,還有官員和山老鼠勾結盜砍林木的新聞,看來在走下坡的可不僅僅是日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