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05

使用Blogger貼圖的小技巧

在Hello裡面,只要上傳一張圖片就會在Blogger裡成為一篇文章,有時候很方便,但也比較沒有彈性。如果我同一篇文章需要用到很多圖片說明的話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就要把圖片的網址記錄下來,直接在文章中編輯Html,這樣才可以在同一篇文章中放進很多圖片。

不過我最近發現Blogger和Picasa對Gif檔案的支援性不是很好。在Picasa的預設檔案選項中沒有Gif,但勾選之後還是無法順利上傳。後來我改用檔案總管上傳的方式,但根本看不到除了Jpg以外的檔案格式!最後我只好把Gif轉存成Jpg,才順利把那張伊豆半島的地圖上傳。

後來我發現,即使是Jpg圖片也往往很難順利上傳,但這時只要利用Picasa的功能對照片做一些小修改,例如「I'm feeling lucky」,就可以順利上傳了,還真是詭異!

No comments: